龙港农民加强蔬菜田间管理

    本网讯:连日来,记者在白沙、海城等农业园区以及龙金大道、世纪大道沿线一带看到,那里的农民正忙在田间地头,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紧对种下的蔬菜锄草、施肥、杀虫,确保今年冬种有个好收成。

    王志锡是白沙办事处象中村的一位农民,今年冬种面积达到了10亩,品种有山东包、油包、香菇菜等。最近一段时间,他每天都忙在菜地上,主要是对蔬菜进行杀虫。王志锡告诉记者,当前的重点是防治蔬菜飞虱病。

    王志锡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现在主要是飞虱虫,飞虱虫比较多。飞虱虫如果不杀掉,以后钻到菜心里,虫会杀不死。虫在菜心里,药喷在外面会没效果。最近一段时间,要预防飞虱病。)

    记者了解到,飞虱虫对蔬菜的破坏性较大,直接影响着蔬菜的品相和质量。据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飞虱虫蔓延,他们已经派出技术人员,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目前,龙港有超过一万亩的冬种作物面积,经过广大农民的精心管理,各种作物的生长形势良好,可望获得一个好的收成。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