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褪色污染整治成果

    本网讯:前不久,省有关部门组织了对我县褪色污染整治工作的现场验收。龙港镇作为此次被验收的乡镇之一,整治工作得到了验收组的肯定。自再生纺织业褪色整治以来,我镇探索了一套长效机制,通过引导从业农民转产转业,来巩固褪色污染整治的成果。

    湖前办事处水深村昔日是褪色污染的重灾区,全村近70%的村民从事褪色加工,当地环境受到严重污染。在全县启动褪色污染整治以来,我镇在该村进行了从业农民转产转业试点,引导村民从事无污染的纺纱加工。

    杨孔跑曾是当地有名的褪色加工大户,仅他家一户就有褪色池4个。而现在,他转产干起了纺纱加工,副业收入虽然比以前少了些,但看到村里的环境改善了,杨孔跑觉得这样赚钱心里塌实。

    龙港镇水深村村民·杨孔跑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效益比以前差了很多,主要是现在毛毯价格便宜,没有办法,为了(保护)环境,我们也响应政府的号召,大家应该转产。)

    如今在水深村有一半以上的村民转产做起纺纱等家庭副业,另有一部分村民则选择了外出经商打工。和水深村一样,我镇还在其他褪色污染较严重的农村推广引导农民转产转业的做法,及时为农民传递致富信息,排解他们转产转业后的顾虑,以此来充分巩固我镇对褪色污染整治的成果。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