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培训

龙港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暨培训会议现场

镇委书记汤宝林作重要讲话

镇人大主席陈志秋就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由镇委副书记缪克钊主持

镇三套班子成员、办事处、各村居干部等人员参加会议

    本网讯:记者在7日下午召开的龙港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暨培训会议上获悉,本届县镇两级人大将进行同步换届选举,全县在2007年1月8日同一个选举日内将统一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我镇将选举产生县镇人大代表200多名。

    会议由镇委副书记缪克钊主持,镇人大主席陈志秋就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

    镇委书记汤宝林指出,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宪法》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后的第一次县乡人大同步换届选举,是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全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县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我县将于2007年1月底前分别召开各乡镇新一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2月12日之前,召开县新一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将占45%左右,党政干部占25%左右,知识分子占25%左右,非中共党员占35%,妇女代表占22%。会议还对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培训。

    镇三套班子成员、办事处、各村居干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