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种生产,政策有奖励、技术有支持、效益有保障

    本网讯:12月9日上午,记者在我镇白沙、龙江等地采访时,发现今冬忙在田头耕作的农民明显增多,大片的土地如今都披上了“绿装”。

    虽然这几天天气转寒,但我镇白沙、龙江等地的农田上,却是一片红红火火的冬种景象。据了解,为了全面做好今年的冬种工作,我镇农业部门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并且还专门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冬种生产第一线,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生产,及时调运农用物资,积极开展冬种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种植模式的技术培训和推广,指导农民科学种植。与此同时,龙港镇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冬种生产的政策措施,专门制订了奖励政策,从而进一步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另外,我镇还充分发挥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纽带作用,加强与农产品生产基地、种植户的对接,积极拓展冬种订单业务,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植效益。

    在采访时,一些农民告诉记者,今年冬种主要种植蚕豆、盘菜、油菜、西红柿、大棚蔬菜等之类的经济作物,改变了传统的冬种种植模式,并根据市场的需求来选择种植农作物。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