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节节下降,菜价步步攀升

    本网讯:记者最近几天在菜市场了解到,进入冬季之后,随着气温的下降,我镇菜市场里的蔬菜价格却随着气温的下降而步步攀升,据预测,从元旦到春节的这段时间里,我镇的菜价还会继续上扬。

    记者在第一菜市场和第三菜市场了解到,不少前来买菜的居民都感觉到了菜价的上涨。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几天来,菜价是一个劲的往上走,昨天来买青菜才5角一斤,今天却要8角一斤了,部分蔬菜涨得更是厉害。除了个别种类的蔬菜外,其他的蔬菜价格都有所上涨,芹菜原来是每公斤0.6元,现在涨到每斤1.8元,香菜从原来的每斤3元涨到5元,还有青菜、大白菜等都是一天一个价格。但即便如此,居民对蔬菜需求量还是很大,蔬菜商贩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据菜农介绍,一方面,随着气温的下降,蔬菜的生长期变长,蔬菜的产量会有所减少,另一方面,菜农采用大棚种植的反季节蔬菜,由于投入较大,蔬菜的价格也会上升。

    从我镇蔬菜价格上涨的这个现象也可以看出,我镇居民健康饮食的观念在加强,在冬天,多补充一些维生素特别有益于人体的健康,而瓜果蔬菜正是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食品。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