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弄村:农村文化建设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亮点

    本网讯:农村文化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新农村建设中我镇的吴家弄村注重文化建设,通过建设软硬件文化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形式,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村文化建设成了该村新农村建设的亮点。

    这几天,吴家弄村刚刚建成的健身场地成了村里许多孩子的乐园,也为大人们在农闲之余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近年来,位于我镇平等办事处的吴家弄村经济得到较快的发展,村民的物质生活不断提高。于此同时,村民对文化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为了建设农村文化,培育积极、健康的文明乡风,满足村民的需求,吴家村近年来建起了村民文化活动室、图书室、健身场所等软硬件文化设施,为村民提供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开展文化活动的优良场所。同时利用农闲时间邀请戏剧团、词唱艺人来村里演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吴家村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既符合本村实际,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建设新路子,并建立长效机制,使村文化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