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的哥”面对1.2万元现金不动心,如数归还失主

    本网讯:12月14日上午,面对乘客遗忘在车内的1.2万元现金,苍南龙金城乡公交有限公司的驾驶员高福谊丝毫没有动心,将现金等物如数归还给失主。

    14日上午9点多钟,洪先生从钱库上车,乘坐高福谊驾驶的出租车到龙港,下车时却不慎将装有1.2万元现金及笔记本、发票等物品的包遗忘在车上,待他们发现时,出租车已经走远。与此同时,高师傅驾驶出租车正准备到车站排队等候乘客时,发现后座上有个包,里面竟是厚厚的一摞现金等物品,于是他马上与公司和龙港车管所联系,以便尽快找到失主。

    苍南龙金城乡公交有限公司驾驶员高福谊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个客人到车站时,雨下得很大,乘客有个编织袋在车后备箱里,提走后备箱编织袋后,我将车开到车站排队时,看到车后排有个包,后来就告诉了工作人员)

    龙港车管所等有关部门得到通知后,马上派人多方寻找失主。上午10时许,当洪先生得知自已的包终于有了着落时,就带着香烟和红包,想对这位好心的司机表示谢意,却被拾金不昧的高师傅谢绝了,看着包内分文不少的现金他非常感动。

    失主洪先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当时心里很紧张,我认为这个包肯定没有了,现在心里里非常高兴,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多,我祝愿他们好人有好报,祝这位驾驶员一生平安)

    龙港车管所所长章圣杰表示,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提倡和大家学习,他们准备将高福谊的事迹上报给县运管所,并按规定对高福谊进行奖励。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