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厨师京城获金奖

    本网讯: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奇心杯”名厨大赛暨全国厨艺食雕艺术节上,我镇泰安大酒店的厨师薛继敏从参赛的400多名全国名厨中脱颖而出,他展示的瓯菜“黑汁辽参”被评为金牌菜,他本人在大赛中也获得了金奖。

    据薛继敏介绍,他在比赛中制作的瓯菜“黑汁辽参”主料是辽参,配料有青菜、萝卜、鲍鱼汁,这些原材料经烧、炒、煲等手法烹制。由于这道菜很有创意,又荤素互补,融合多种烹饪手法,既好看又好吃,营养价值高,得到了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薛继敏说,尽管在泰安大酒店已经有六年的掌勺时间,但参加全国性的厨艺大赛还是第一次,当时报名参赛时他是带着和全国的名厨学习交流的心态去的,没想到载誉归来。

    薛继敏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当时过去只是抱着跟人家讨论、学习一下技术,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底吧,没想到这次过去比赛拿了一个金奖。)

    据了解,400多名选手参加的全国“奇心杯”名厨大赛暨全国厨艺食雕艺术节评出10道金牌热菜,温州代表队就有4人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