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推进民房重建工作

    本网讯:前不久,湖前办事处李庄站村有六户受灾房屋需要重建,但是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让这六户村民颇感为难,幸好当时有办事处、村两委干部及时出面协调解决,才使得他们的房屋重建得以顺利开工。

    村民徐贤剑是六间重建民房的户主之一,当时他们申请受灾房屋原地拆建的时候,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让徐贤剑他们与邻近的长连屋村村民发生了纠纷。

    得知情况后,湖前办事处立即组织两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协商,要求大家统一认识,决不能让历史遗留问题耽误了受灾房屋的重建。

    李庄站村支书余德购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确实是遗留问题比较大的,后来我们想到灾民的困难、疾苦,我们两个村(干部)的思想比较统一,在办事处党委的领导下,把这个问题解决了,现在受灾户也得到了妥善安置。)

    现在徐贤剑等六户村民的房屋已经得以顺利施工,并有望在年内完成三楼楼层浇注。徐贤剑告诉记者,如果纠纷没有及时解决,那他们年内搬进新房过新年的计划必将成为泡影。

    湖前办事处副主任柯宗飞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现在提倡(构建)和谐社会、新农村建设,再一个考虑到这六户村民是没有房屋的,所以两个村姿态很高,两个会议开了以后,双方都能接受,办事处召集(两村干部)及时消除了矛盾,为这六户村民在年底能够搬进新房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时下,全县上下都在集中全力加快灾后民房重建工作,然而,在重建过程中难免发生一些利益纠纷,如何化解矛盾就成了当前对基层干部为民服务能力的一次考验。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