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本地草莓新鲜上市

    随着大棚蔬菜和反季节种植技术的推广,我镇居民也越来越有口福,不但一年四季都能吃上品种丰富的蔬菜瓜果,而且这些蔬菜瓜果还带着泥土的清香,真是十分新鲜。你看,这些本地产的草莓,马上就要上市了。

    这几天,对于龙港的草莓种植户来说,是个开心的日子,因为他们种了半年多的草莓已经成熟,可以收获了。骆志芳是位建德农民,今年在龙港第一次种草莓,一共种了5亩。从清明节种下到现在,在他的精心管理下,草莓长势良好,最大的已经有一两重。从本月初开始,他每天都要向菜场供应100多斤的草莓。

    建德农民骆志芳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最高可以卖到多少?最高以前是13块钱一斤,一般大的草莓都是七、八块。这里草莓可以收到什么时候?收到明年的5月30日左右,基本上就采完了。)

    据骆志芳介绍,目前龙港的草莓种植面积大概有100亩,除了一位本地人在种外,其他的都被建德来的17位农民承包了。跟外地进入龙港市场的草莓相比,由于省去了长途运输的环节,因此新鲜度大为增加,更受居民欢迎。据了解,种植草莓的效益比较可观,除去成本,一亩草莓可以有一万元左右的利润。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