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重建掀热潮

    本网讯:连日来,我镇农村各地掀起了灾后民房重建热潮,灾民们在政府和社会的关心与帮助下,一间间、一排排新楼房正在废墟上重新矗立起来。

    这几天对于海城办事处后岸村村民缪乃贺来说是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他家的新房子在两天前就开始填土奠基了。受“桑美”台风袭击,他家的三层楼房倒塌,此后,他和家人就一直寄宿在邻居家里。

    现在,新房子开始重建了,虽然眼下的建筑石料、人工都比较紧缺,但是,缪乃贺仍然盘算着能在春节前搬进新房。

    后岸村村民缪乃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现在)建材贵、人工难找,准备建一层先搬进去住。)

    为了解决民房重建的资金不足,我镇及时地将建设补助金发放到每一户灾民手中。同时,针对建房时遇到的困难,当地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帮助灾民办理建房手续。

    汇龙村村干部陈先亮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民房重建主要的困难就是经济比较困难,这方面还是要政府(支持),对于土地(指标)安排,灾民们还是相当满意的,对于经济困难的(灾民),我们村里会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在汇龙村,一幢十间的民房重建已经完成了一层楼施工。有关部门简化了审批手续,科学规划,把十间原来分散的民房集中在一起重建,以增强新建房屋的抗灾能力。

    据统计,灾后我镇计划重建民房542间,其中152间房主已有住处,将在明年安排施工计划,其余390间已动工建设,动工率81.8%,春节前无房灾民将全部搬入新家。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