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加大整治力度,城乡环境变化明显

    本网讯:今年以来,我镇把“三沿”整治提升到“环境革命”的高度来抓,坚持“治理”和“建设”并举,取得突出成效,城乡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为了深入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我镇把“三沿”整治拓展到“八沿”两侧整治,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相结合,多次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统一大行动,着力做到“路面整洁、立面整洁、水面整洁和村庄整洁”,力争做到无违章搭建、无残墙破棚、无废品堆放、无曝露垃圾、无露天粪坑、无青山白化、无破旧广告、无违章停车。此外,我镇还结合生态村建设和“百村整治、十村示范”工程,共投入2500多万元,用于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特别是积极探索和推广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投入200万元建成了13个农村垃圾中转站,目前已在全镇75%以上的村居实现了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同时,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各个村的村民纷纷自愿每月出资,聘请村保洁员,每天打扫村内道路、河道卫生,现已有107个村有了环卫人员,有效地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

    据了解,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共拆除露天粪坑700多个,消除农村垃圾3万吨,清理废旧户外广告、废弃标牌2300多个,拆除“八沿”违章简易棚1400多间,清理河道18.5公里,城镇的形象变得更加亮丽。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