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本网讯:根据程序安排,龙港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进入候选人提名阶段,预计可在23号左右可以张榜公布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

    从本月上旬起,我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入选民登记阶段,各选区积极开展工作,帮助各村居登记选民,依法认真审查选民资格,确保不错登、漏登、重登选民,保障公民依法享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全镇18万选民登记人数汇总完毕后,我镇于12月18日准时在各选区张榜公布,使选民情况做到家喻户晓。经过上一阶段的选民名单公布后,目前候选人提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从12月19日开始,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入提名推荐候选人阶段。目前,各选区正依法开展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酝酿、提名和推荐工作。

    龙港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办公室主任陈敬地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到目前来讲,整个工作进展得还可以,各个村居也正在全力以赴把选举作为目前工作的第一件大事来抓)

    另据了解,在工作中,各选区充分发扬民主,尊重民意,保证做到政党、人民团体提名与选民10人以上联名提名在法律上的平等地位。广大选民积极性高、民主意识强,提名的热情高涨,也成为了此次选举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