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大丰收,菜农喜洋洋

    眼下正是花菜的收获时节。今天上午,记者在龙港白沙农业园区看到,一些外地的收购商不远千里到这里收购花菜。据了解,近日每天都10多辆的车子停在园区的田头,满载着一车又一车的花菜运往北方市场。

    在白沙农业园区里,记者看到,田间花菜成片,菜农们正忙碌地采割着花菜。而在路边的机耕路上,菜农们正满载着一车车一箩箩新鲜的花菜赶往园区门口的收购现场,脸上满是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刘北村的菜农尤克亮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天气晴好,雨量充沛,花菜长势很好,他家10几亩的菜地里,花菜是个个块大色清。一谈起今年7毛一斤的收购价,他更是喜上眉梢。

    在收购现场,一些收购商告诉记者,今年气候适宜,白沙花菜生长快、产量高、品质好,价格也特别卖的高。即便7毛一斤的收购价比年初要高出近3、4毛,他们也觉得运往北方市场还有赚头。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沙农民在农业结构调整中,抓准市场行情,在农业园区里种起了花菜。由于种植时间短,见效快,效益好,眼下已经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花菜收入也成为当地农民经济的主要来源。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