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今年冬种面积超万亩,创历史新高

    这几天,龙港镇江山办事处三大庙村的农民正在加紧翻整农田,准备在刚刚种过盘菜的田里全部换种上马铃薯,以充分、合理利用土地,将今年的冬种生产持续下去。根据了解,由于农民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截止目前,今年龙港的冬种面积已经突破了一万亩,这个数字为历年来的新高。

    在今年冬种中,我镇拨出专项奖励资金,对冬种农民实行以奖代补,鼓励农民种植冬季大棚蔬菜、马铃薯、蚕豆等作物。现在,白沙、海城等农业园区以及龙金大道、世纪大道等沿线,绝大部分闲置的农田已经披上了“绿装”。为了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我镇还改进了抓冬种生产的方式,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农产品采购商的联系,积极拓展订单业务。三大庙村的100亩盘菜,由于质量过硬,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双龙村的番茄还被俄罗斯客商看中,即将远销海外。据龙港镇农业经济发展局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及时调运农用物资,积极开展冬种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新种植模式的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植效益。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