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 走在前列 发挥主战场作用

龙港代表团讨论审议会议现场

县委章方璋书记

县政府黄寿龙代县长

县委苏庆明副书记

龙港镇委书记汤宝林

龙港镇委副书记李道骥

陈如奏代表

张朝明代表

    本网讯:2006年12月27日下午,龙港代表团讨论审议县“两委”报告时,县委章方璋书记、县政府黄寿龙代县长、县委苏庆明副书记要求龙港镇在今后五年中要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发挥主战场作用。

    章方璋代表:整个报告是全县党员和人民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符合苍南实际。理解这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处理好三关系:一是先发优势和后发优势的关系;二是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的关系;三是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的关系。他认为,今后五年龙港镇应该围绕港口城市、经济中心这个目标发展。要以瓯南大桥建成通车为契机,把鳌江流域的资源优势集中到龙港来,发挥临港产业基地的作用,把龙港集聚、辐射、承载能力建设好,在无形中形成鳌江流域区域中心城市。主要力争五个“突破”,走在全县前列:一是传统产业提升要有新突破。印刷、纺织及其他一些传统产业通过嫁接、整合、优化、升级,走产业集群发展道路,利用“中国印刷城”、“中国礼品城”品牌效应,使新雅、曙光等“企业航母”不断做大做强,提升整体形象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传统家庭工业向现代家庭工业的发展。二是新型城市化发展要有新突破。继续优化城市规划,适时启动沿世纪大道规划,找准启动点,大手笔、高标准建设城市中心区。与临港产业基地建设互动,实现客商、人才、科技、资源的配套,更加注重功能提升和内涵丰富,建设“精品”新区。三是社会管理服务要有新突破。更加注重“民生工程”建设和和谐社会的构建,要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理念,着力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的建设。四是发展的协调性、均衡性、高效性要有新突破。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念,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发展统筹协调,要注重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五是基层组织“三新三力”建设要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发展新农村,富裕新农民。

    黄寿龙代县长在龙港代表团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他指出,龙港镇是我市举足轻重的大镇,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推动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他要求,今后五年龙港镇要在以下五个方面有新作为:一是在经济发展总量和质量上要有新的提升。实施项目带动、园区集聚、产业集群、规模扩大、快速发展,做大经济盘子,在全县起到表率作用。二是在招商引资的总量、质量上要有新的理解。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注意与结构调整、产业提升相结合,要设高门槛,坚决拒绝环境污染、高耗能企业引入,要积极引进科技型、成长型、环保型企业。三是在城市化建设要有新的突破。要发挥好“中国第一座农民城”这个牌子,在“城”字上做好文章,旧城改造规划要先行、宣传要先行、政策处理要先行。新区建设要注重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功能、提高文明程度,还要有科学的管理方法。四是在重点项目建设要有新的进展。重点项目牵涉到千家万户,要逐步研究、重点推进,要重点做好牵涉到“民生问题”的水、电、路等建设。五是在和谐社会建设上要有新的思路。要发展生产、搞好生活、抓好生育、保护生态,全面解决好民生问题。

    苏庆明代表:报告立意新颖,目标明确,振奋人心。他就龙港代表团如何贯彻好这次党代会精神强调了两点:一龙港要起到率先垂范作用。在人力、地位、资源、实力上都要起到率先作用,县委提出的“后发崛起、全面跨越”离不开龙港的发展。二是龙港要发挥主战场作用。县委提出的“后发崛起、全面跨越”战略目标,实施“两区三带”的战略载体,其中“两区一带”都有在龙港,还有其他几项重点工程也在龙港建设,实现县委战略目标关键还是在龙港。

    汤宝林代表:这是一个好报告,提出了一个“又好又快”的发展战略。战略目标是“后发崛起、全面跨越”,战略载体(平台)是“两区三带”,以及一系列即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又切合苍南实际的战略举措。这是指导苍南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全县人民的行动指南。龙港是一个人口、经济大镇,今后五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县领导要求我们要走在全县发展前列。我镇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六六”发展战略,战略目标是建设鳌江流域区域中心城市,战略任务是打造实力龙港、都市龙港、生态龙港、文化龙港、和谐龙港、活力龙港。战略重点是实施“产业提升、招商引资、环境优化”三大工程,深化“新农村建设、平安创建、执政能力建设”三项建设。工作上主要做到“八个抓”,即抓机遇、抓项目、抓民生、抓环境、抓稳定、抓队伍(党建)、抓机制、抓落实。我们要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狠抓落实,实现新跨越。

    李道骥代表:报告实事求是客观总结了我县前四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现代化新苍南的战略任务。他建议县委、县政府对龙港镇在今后五年的发展过程中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如在在城市化进程问题上,要帮助龙港中心区建设做好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公共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职能不到位等问题;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问题上,如何改造提升龙港传统产业,使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县委、县政府要尽快出台一系列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在新农村建设问题上,龙港镇农村人口众多,农村发展和城区发展还是不够协调,农村的发展对推进龙港城市化进程起到推动作用,县委、县政府对龙港新农村建设的政策也应该给予适当倾斜。

    陈如奏、张朝明等代表:报告内容覆盖经济、文化、产业、党的建设等方面,成绩是相当鼓舞人心的,分析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客观实际的。他们认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关键在于“三个度”:一是企业老板的开明程度,二是非公组织书记的探索力度,三是上级领导的指导深度。

    陈贤选、徐安达、郑少华等代表:回顾总结客观事实,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章书记作报告铿锵有力、底气十足,让代表们信心十足。建议要尽快出台旧城改造的一系列具体政策,要加重对普通党员违法违纪的处理力度,要加强对村干部的管理,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减轻农民负担,要加大对城乡结合部的管理,更好地推进城市化进程。 2007年12月27日下午,龙港代表团讨论审议县“两委”报告时,县委章方璋书记、县政府黄寿龙代县长、县委苏庆明副书记要求龙港镇在今后五年中要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发挥主战场作用。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