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代表团认真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

县委副书记张洪国

副县长戴嘉宝

副县长邱华萍

副县长董旭斌

龙港镇委副书记李道骥建议县委、县政府对龙港镇在今后五年的发展过程中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本网讯:今天上午,参加县第七次党代会的龙港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符合苍南实际,提出的战略目标责任和战略举措切实可行,是指引苍南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全县人民的行动指南,代表们还结合龙港实际,提出许多建议。

    代表们认为,县委和县纪委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亮点鲜明,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是一个很好的报告,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并加以贯彻和落实。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

    张朝明、叶友顺等代表认为,报告内容覆盖经济、文化、产业、党的建设等方面,成绩是相当鼓舞人心的,分析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客观实际的。他们认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关键在于“三个度”:一是企业老板的开明程度,二是非公组织书记的探索力度,三是上级领导的指导深度。徐安达、陈青长、黄运迎、胡碧群、杨加柱、徐巧好、钟锦锁、李绍银、郑裕滩等代表还就如何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务工人员综合素质、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做大做强产业、规范教育收费、规范户籍管理、提高机关部门工作效率、减轻农民负担、加大城乡结合部管理、加大旧城改造力度等方面问题,提出许多建议。

    李道骥代表建议县委、县政府对龙港镇在今后五年的发展过程中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如在城市化进程问题上,要帮助龙港中心区建设做好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公共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职能不到位等问题;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问题上,如何改造提升龙港传统产业,使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县委、县政府要尽快出台一系列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在新农村建设问题上,龙港镇农村人口众多,农村发展和城区发展还是不够协调,农村的发展对推进龙港城市化进程起到推动作用,县委、县政府对龙港新农村建设的政策也应该给予适当倾斜。

    会议还对关于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书面报告进行审议。

    张洪国、戴嘉宝、邱华萍、董旭斌等县领导参加了龙港代表团的讨论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