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村头巷尾处处可见人口计生指南

    本网讯:今年以来,龙港镇把人口计生优惠政策、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办事程序等内容全部通过人口文化宣传栏、人口文化一条街等各种形式直观地展示给广大群众,使群众既看得见、喜欢看,又看得懂、容易记。

    近两年来,龙港镇在探索建立“依法管理、村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工作新机制的进程中,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牢固树立宣传教育首位意识,改革过去命令式、口号式、说教式的宣传为人文化、人性化、人情化宣传,才是改进工作作风,改变婚育观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的关键。为此,全镇上下迅速掀起了大联合、大宣传系列宣传活动,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埂、专栏版面、公路两旁新刷写永久性宣传标语条幅,在一些小区、村头建成了视角内容全新的人口文化专栏,安装30多具灯箱建起人口文化一条街,全镇在公路旁、人口居住集中和人流量大的地方建成人口文化彩色喷绘宣传版面,并在一些居住小区建设人口宣传栏,130个行政村居分别贴上计划生育宣传图片。

    所有这些宣传载体,全都把人口计生政策、相关制度、各项优惠规定、办事程序、咨询服务电话等直观地整版整面的展现给广大群众,一目了然,使群众到处能看懂理解,记住应用。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