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庄村:打好“交通牌”,建设新农村

    本网讯:在新农村建设中,龙港镇平等办事处的徐家庄村从改善落后的交通面貌入手,多方筹集资金,加大了村庄道路的建设力度。目前,一张辐射面广、方便快捷的交通网已经初步构筑起来,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

    27日下午,记者在徐家庄村看到,当地村民正在抓紧时间,修建一条宽6米、长1.5公里的水泥路。这条路建成后,将连接起龙宜公路和世纪大道,从而改善村内的交通环境,方便村民的出行。由于徐家庄集体经济实力较为薄弱,因此在修路的资金筹措方面,采取上级补一点、集体出一点、村民交一点的方式。广大村民也非常支持这项工作,纷纷参加义务劳动。目前,村里在建的道路一共有3条,工程进展顺利,春节之前都能完工。徐家庄村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村地理位置优越,靠近龙宜公路和世纪大道,因此在新农村建设中,他们将打好交通这张牌,完善交通网络,主动接轨城区。在下一阶段,徐家庄村将在新村规划上下工夫,努力创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