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实行餐饮业食品安全承诺制和责任制管理

    近日,龙港镇人民政府、苍南县卫生监督所与龙港镇40多家餐饮单位签定了《餐饮业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强化食品卫生监管,为消费者构筑起一道保护的屏障。

    签定的《餐饮业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大中型餐饮单位与卫生行政部部门的职责及相应的奖惩措施,对大中型餐饮单位违反有关食品卫生法律法规及责任制规定,造成一定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县卫生局将依法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对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或受到几次以上行政处罚的,卫生监督部门将依据《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行政处罚办法》,予以从严处罚。

    据悉,我镇餐饮业近年来日益红火,实行餐饮业食品安全承诺制和责任制管理,对建立健全餐饮单位内部食品卫生安全控制体系,提高行业自律水平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水平,加强食品安全信用制度建设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也是政府和卫生部门对建立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