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章良村:建好康庄路,为村民献礼

    本网讯:连日来,龙港海城办事处章良村村头机声隆隆,一副繁忙的建设场面。现在,村两委正积极抓好村里最后200多米的康庄公路建设,在元旦前为村民送上一份厚礼。

    章良村400多农户中80%以上从事棉纱加工,村级经济较为薄弱。由于缺少必要的环境规划,过去村里的环境卫生一直较滞后,乱堆乱放、乱丢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同时村里没有一条象样的水泥路,出行极为不便,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对此村民反响较大。

    章良村主任 章圣传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以前环境是很差,(路)相当差,村民积极(反映),安全、卫生都存在问题。)

    为了改善村容村貌,村两委班子以抓康庄工程为重点,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村里首先对康庄路两侧90多户“赤膊屋”进行全面改造,得到村民的欢迎,此外,村民和一些在外办企业的老板踊跃出资8万元,用于村康庄公路建设。今年4月份,村西面的956米的康庄路已经竣工,另外一条总长600米的康庄路现在已完成400米,剩下的200米建设也进入最后冲刺。

    据了解,在康庄路全面完成基础上,下一步,村两委还有意给村内的河塘两旁砌上石坎,上花草树木,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