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民宅发生一起煤气爆炸 无人员伤亡

事故现场(冰箱是后来扶起来)

事故现场

爆炸的煤气罐

    龙港网7月18日讯:昨天中午11点左右,宜山镇东河北路196号后面东新花苑四楼套房发生一起煤气爆炸事件,所幸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厅已经一片狼藉,整座墙体被炸穿,线路完全裸露在外面,地上到处都是撒落的瓷砖和砖块。可想而知当时爆炸的威力是多么厉害。

    据房主陈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厨房烧菜,因为天气太热,他到客厅来散热,突然冰箱倒塌(上图冰箱是后来扶起来了),然后“轰隆”一声整座墙面炸开。陈先生当时被吓懵了,就赶紧往楼下跑。据楼下邻居黄先生介绍,当时突然听见“轰隆”一声,便感觉房屋在震动,跑出来一看,发现楼上爆炸了,厨房里煤气罐还有火苗在燃烧,黄先生立马跑回自家拿上3个灭火器去灭火,现场才得以控制。据陈先生介绍事件原因可能是因为煤气泄漏,导致煤气渗进墙体发生爆炸,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对于事情解决方法,陈先生觉得煤气公司要负主要责任,但是煤气公司认为是煤气罐阀门老化,这不属于他们的事。对此陈先生找了好几个部门对煤气罐进行鉴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都没有得到解决方法,陈先生也委托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早日解决此事。

    在此小编也提醒各位,煤气用完了一定要记得把阀门关了,要是有闻到煤气的味道可能是煤气泄漏了,要及时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