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集团:温情出招 年后用工不愁

    龙港网3月6日讯:春节假期结束,有的企业陆续复工。为了留住职工,近年来,位于龙港印刷示范园区的富康集团通过给员工提供贴心措施,提高待遇,主动改善员工工作、居住环境,关爱职工精神生活,为节后复工创造良好的用工环境。

    昨天是元宵节,很多外来员工习惯于过完正月十五才到岗。上午,记者在富康集团看到,企业200多名一线员工已基本到岗。据了解,目前,富康员工返岗率达90%以上,已能满足元宵节后开工需求。为了鼓舞员工士气,每年开春动员会后,集团都会为所有员工准备一顿丰厚午餐。对于外来职工来说,这也是一次提前的元宵节团圆宴。

    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去年龙港不少印刷、礼品企业举步维艰。但对于一线职工,富康集团在温情措施上仍不遗余力。岁末发红包、节后团圆宴,一项也没有少。企业表示,增强凝聚力,打出温情牌是成就发展的基石。让职工把企业当成了家,感觉有归属感,干工作才有动力,企业才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富康集团是一家无区域跨行业的现代企业集团,60%员工是外来人员。为了让员工有归宿感,富康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出温情招数,在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为职工办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基础上,企业还建设员工公寓、活动室、阅览室等,用人性化管理来留住职工。年后很多外来员工都选择提前返企,保证开春生产。正是有了充足的人员保证,去年,富康集团在加强生产管理,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近年来,随着劳动力资源的紧缺,每年春节过后职工跳槽、离岗频繁,许多企业都会程度不同的出现“用工荒”。这时候,企业采取“以工招工”、大打“亲情牌”、“高薪留人”的招数不在少数。记者从劳动部门了解到,目前,龙港企业员工上岗率达80%左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工荒”问题,这也与企业采取多样温情招数挽留职工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huangxianfe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