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一辆三轮摩托运货路上自燃 货物被烧光

  苍南宜山辖区龙金大道灵龙公路高架桥下,一辆载满布角料的正三轮摩托车发生自燃,车上货物被火烧个精光。所幸,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6月14日15时许,司机陈师傅驾驶载满布角料的正三轮摩托车从宜山往望里方向行驶。当车开了10分钟左右,到龙金大道灵龙公路高架桥下时,陈师傅突然闻到车后有一股焦味。“你的车着火了”,在过路司机的提醒下,陈师傅下车查看。果不其然,陈师傅看到车后的布角料起了火,并且火势逐渐蔓延至整辆车。

  接到陈师傅的报警后,宜山交警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对该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在协同消防人员将火扑灭后,处置民警联系拖车将受损车辆拖离现场,恢复交通秩序。

  经初步调查,该正三轮车由于车内线路短路导致起火。据介绍,由于天气等原因,车辆发动机内线皮橡胶容易开裂,易造成短路、漏电、漏油或产生火花,就可能引起车辆自燃。

  警方提醒,预防汽车自燃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做好车辆保养工作,特别是发动机舱位置的保养清洁,汽车自燃会有一些前兆,比如仪表不亮、水温过高、开车时车身有异味、冒出烟雾等,若车辆自燃,应先靠边停车,关闭电源,迅速离开车辆,拨打报警电话。同时,车主一定要随车自备灭火器,以便在自燃发生时及时自救或救助他人。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