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龄童流落街头 民警多方奔走助其回家

  近日,县公安局金乡派出所接报案,称辖区内有一名年约十岁的孩子无家可归,流落街头。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小男孩蹲坐在路边发呆,见天色渐晚,就先将其带回所里安置。

  在派出所里,民警为小男孩提供食物,并向其了解家人情况。无论民警怎么问,小男孩始终不愿意多说,只说自己姓董,10岁了,是灵峰村人。民警杨永敢见天夜已晚也愿不勉强,就安排小董在值班室休息,并找专人照顾,确保安全。

  安排好小董后,杨永敢连夜赶往灵峰村走访。民警得知,小董从小是跟着外公长大的,母亲常年不在家,而父亲是谁无从知晓。前段时间,小董的外公意外过世,家里暂时无人照顾他,这学期辍学了。

  从小董的学校得到小董母亲的联系方式后,民警急忙联络家人,可对方却坚称自己没有经济来源,无法照顾小董,坚持不肯将他接回。虽然孩子的母亲对其不管不顾,但民警不能就此不管。时值凌晨2点钟,民警决定先回所里,第二天再做打算。

  24日早上8点整,民警带着小董吃了早餐后,不顾通宵值班的疲劳,在交接班之后再次联系了孩子母亲、村里干部及孩子外公的同族兄弟,邀请三方前来派出所协调。

  经过民警协调,三方决定小董外公的兄弟等人资助其母亲一部分资金,让其将小董带回去照顾抚养。 (通讯员 林叶)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