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独居老太跌入泥田 金乡警民齐心施援手

  近日,县公安局金乡派出所民警黄辉在金乡镇龙金大道联华岗亭值守时接到电话指令称,金乡镇某老采矿场附近有一名老人从两米多高的路边不慎摔落至泥田里。见事情紧急,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在现场,民警见一名老人正躺在田间,身上已被泥水浸湿。而路边有一斜坡延伸而下,民警初步判断老人应是走路时踩到斜坡不慎摔下。民警立即沿着斜坡攀爬而下,来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受伤情况。所幸,老人虽摔倒在地,但神智仍旧清醒,也未有骨折等情况发生。

  民警慢慢将老人扶起,但因路边和所在的田地有2米多的落差,虽有斜坡但坡度又高又陡,独自一人搀扶老人上去颇具难度。随即民警联络附近的同事,在同事与热心群众的帮助下,顺利将老人抱上斜坡。而这时,老人因被泥水打湿且天气寒冷,一直喊冷。民警立即将老人的外套脱下,将自己的制服套到老人身上。随后,向老人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并拨打了120。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民警将老人扶上救护车,并一路紧握其手安抚她的情绪。

  不久,老人家属也赶到了医院。通过交谈得知,老人姓应,今年80多岁,金乡人,有3个子女,但她独居在子女家附近。老人平时甚少外出,但晚上不知怎么迷迷糊糊地就出了门,结果不慎摔到田里。

  在确认老人情况稳定后,民警不顾身上的衣服已又脏又湿,回到岗位继续值守。临走前还特意提醒老人子女,老人上了年纪,腿脚不便,要经常回家看看。(通讯员 林叶)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