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筹毒资闹市扒窃“死循环”让瘾君子深陷泥潭

  两名广西籍男子自从2007年染上毒瘾后,为了筹集毒资,多次在闹市区扒窃,9年来被警方多次抓获并强制戒毒,出来后却再次复吸,陷入扒窃、吸毒、强戒、复吸的恶性循环中。

  日前,县公安局宜山派出所接到一名陈姓女子报警,称其在街上被扒窃走一个苹果六代手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侦查,初步确认了犯罪嫌疑人为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办案民警一路从宜山镇追踪至望里镇进行蹲点布控,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两人暂住的出租房内,民警发现了作案用的镊子,及一些吸毒的“道具”。经检测,两人尿检均呈阳性。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文甲,30岁;文乙,34岁,均为广西南宁人。两人不仅是老乡,嗜好也一致,都喜欢吸食毒品。从2007年开始,两人分别被强制隔离戒毒2次和3次,且多次因扒窃被民警抓获。只要手头有钱马上挥霍一空,吸毒度日。没钱了,就去人流密集的闹市进行扒窃,一人行窃,一人望风。

  目前,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通讯员 施昌丽 余作刊)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