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底高设夜间课堂 村民汲知识营养

   龙港网5月26日讯:知识可羡,胜于财富。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整体文化水平,深化“孝心村”的村民道德素养。河底高村村两委在老人公寓开设了公益讲座,利用晚上子女在家的时间,共聚一堂共漾知识的海洋。日前,村两委邀请了有“当代孟母”之称的王涓老师以及德成学堂的易老师来为全体村民授课。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业。王涓老师分别从《家庭教育与辛福人生》、《细节决定孩子的辛福成长》以及《家庭教育——时间就是效率》的三个主题内容来与村民分享知识。王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结合正反两方面的真实案例,辅以和村民互动环节,掌声与叫好声此起彼伏,村民受到意想不到的教育和启发。

   “听了王老师的课,真的受益匪浅,以前我对孩子的教育主要是下命令,孩子不听话,不是打就是骂,现在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的方式真的很重要。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搞,让我们村民也能接受现代教育理念。”河底高一村民告诉记者。

   “助天下儿女行孝,帮天下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是中华孝心示范村工程的宗旨。河底高村是苍南县首个“孝心村”,2015年2月,河底高村正式启动孝心村创建工作。如今,河底高村正向省级“孝心村”的目标进发。经过一年多,村民们由“要我学”到“我要学”,河底高村的孝心文化建设氛围越来越浓,也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