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开展“青山白化”生态改造整治行动






    龙港网6月21日讯:为进一步推进“四边三化”行动,强化“青山白化”生态改造,今天上午,龙港镇社发局联合舥艚社区对山塘山一带开展青山白化生态改造行动。龙港镇副镇长章定宇以及县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察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80余人,对椅子坟、私坟坟圈进行拆除,并进行覆土、绿化工作。在拆除过程中,由于部分私坟是混泥土结构,给现场拆除、改造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当天共拆除违规坟墓20多座椅子坟墓。“青山白化”治理是龙港镇为了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保护生态环境而推行的一项措施。这几年,龙港始终保持着“青山白化”治理的高压态势,对“四边区域” 视线范围内的各类违规坟墓,采取拆除、平毁、绿化、植被、改造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治理,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由于治理不彻底,加之一些遗留下来的丧葬陋习,“青山白化”屡治屡回潮。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以来,舥艚社区“青山白化”回潮的现象较为严重,许多村民擅自翻新、扩建和新建椅子坟。社区将继续扩大治理范围,强力推进殡改工作,加大对周边山体的巡查力度,狠刹新建、抢建私坟的歪风,力争把青山绿水留给后人。

 

责任编辑:huangxianfe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