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都市女性讲坛”之剪纸技能培训班昨日开课




    龙港网6月23日讯: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剪纸文化传统,丰富女性业余生活,昨天下午,龙港镇妇联组织开展了“都市女性讲坛”之剪纸技能培训班。现场约有30多名妇女到场参加。

    此次“都市女性讲坛”专门邀请了苍南县龙港幽阑剪纸工艺品厂老师吴敬銮为大家讲解剪纸技能知识。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从剪纸的选剪、选纸、剪纸的初级剪法以及图案、剪图构思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还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妇女手把手的指导,边讲解边给大家做示范。同时,学员们结合老师所讲的剪纸技巧,拿着现场分发的蝴蝶图案的剪纸模版,认认真真地拿着剪刀,小心细致地进行裁剪。不到几分钟,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纸蝴蝶就出来了。看着自己手中的剪纸成果,大家都很是开心,不少学员们还表示:没想到剪纸这么有意思,以后要多来参加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责任编辑:suxiaoxiao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