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亮相龙港 正式投入运营

 

  

 

    龙港网1021日讯:经过近期安装调试,今天上午,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在龙港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开始走近市民身边。

    上午9:00多,市民林先生驱车来到龙港大道和西五街路口的智能充电站给爱车充电。林先生驾驶的是款越野型电动汽车,一次充足电量可满足250公里的行驶需求。有了这种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林先生说会方便很多。

    目前,龙港已设有二十几个电动汽车充电站(附后),除龙港体育馆等个别站点暂时未具备建设安装条件外,其他的充电站点都可以使用。这些智能充电站配备的都是特来电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终端,现场充电桩分快充和慢充2种充电方式,具有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充电、柔性充电六大优势。车主只需将电源接入电动汽车,就可完成充电动作,操作十分便捷。

    龙港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设立,是由温州市发改委支持推荐,青岛特来电新能源集团公司投资建设,龙港镇政府高度重视,并由镇经发局主动牵头、城建、国土规划住建、园林生态文明、供电、村居场地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使得龙港镇在新能源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率先于全市其他乡镇,建成布局科学合理且进展最快。

   
目前,在我国,电动汽车前景被广泛看好,但由于当前车型少,价格高,充电困难等原因,电动汽车的使用率不是很高。为提高电动汽车保有量,相关部门正逐步完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基于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的三网融合商业模式,特来电新能源服务网络也在苍南及周边地区快速推进。

 

 

链接:充电的具体流程

 先用手机下载APP“特来电”,用手机号码注册“特来电”账号,然后用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对账号进行充值;随后将充电桩连接线连接到电动汽车充电接口上,再使用APP“特来电”的扫码功能,对充电桩的二维码进行扫描,扫码完成后,手机上将会出现充电桩的相关信息页面,点击“立即充电”,即完成。


责任编辑:huangxianfe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