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城南社区:大拆快整 推动危旧房城中村改造

  龙港网11月16日讯:龙港镇城南社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量大面广,任务十分艰巨,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城南社区上下合力,对辖区各类危房旧房开展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强力进行大拆快整,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力推进中。
  自我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南社区在10月26号就召开动员部署会,发动全体干部进村入户,宣传贯彻落实“大拆大整”工作,并制定了“不落一户,宣传到户,政策引导”十二字工作方针。

  龙港镇城南社区书记杨新福:“不落一户主要是全面排查,我们已经排查出16300多间房子,存在疑似D级,已经鉴定的71幢611间这样的房子 ,作为年代比较久远的危旧房,采取的方式是拆除、搬离、腾空,保护居民的安全。”

  城南社区一方面全力排摸,整改辖区各类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大拆大整”后严格按照县镇有关建房政策进行城中村改造。

  龙港城南社区书记杨新福说:“现在居民的想法不一样,以为这个风气来了,我们的房子可以大建,我觉得这样子是不对,大拆大整主要以安全为第一,改变自己的居住环境,也要结合当地政府原拆原建政策,严格执行县镇各项建房政策进行指导。”

  目前,城南社区以村居为单位划分12个网格,派驻17名社区干部,同时配备9名机关下网格干部,促进专项行动开展。

  记者在江口村城中村A-03 地块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看到,一排排以“脏乱差”著称的违章房已经倒下,沦为一片废墟。这里共有31幢305间房屋及其他建筑物,总拆迁面积57998平方米。目前已办理结算房屋294件,腾空房屋288间,拆除房屋265间,项目改造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计划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在下埠村还要推出危旧房改造和城中村改造,面更大,主要响应市里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精神,为居民真正办实事,办好事,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