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业五项制度示范、规范印刷企业创建效果明显

   龙港网11月30日讯:去年以来,苍南县从培训、辅导、监管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印刷业五项制度示范、规范企业创建,工作成效明显。目前,我县已创成温州市印刷业五项制度示范印刷企业23家、规范印刷企业79家,两项创建率均居全市前列。昨天,我县对102家创成印刷企业进行了表彰。

  印刷业五项制度是指《印刷管理条例》第五条的规定:印刷业经营者应当建立、健全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印刷品交付制度、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制度。为了推动印刷业依法健康发展,确保印刷市场规范有序,我县去年开始召集100多家出版物印刷企业、上规模的包装装潢印刷品资质的印刷企业,争创印刷业五项制度示范、规范企业。

   实施过程中,我县通过印刷业法律法规培训,对《印刷管理条例》、印刷业承印五项制度的实施细则、五项制度电子台帐等加强指导,督促企业电子台帐,规范印刷经营行为,不断提高自律意识,确保印刷市场的安全与稳定。在日前公布的市印刷业五项制度示范、规范企业创成名单中,我县新雅、曙光等23家企业荣膺“示范企业”;银泰、德意等79家企业获“规范企业”称号。

   据了解,印刷业是苍南支柱产业。目前,全县印刷包装企业1200多家,年产值逾100亿。此次102家示范、规范企业的创成将有利于引导苍南印刷业上规模、上档次、增强影响力,进而发挥示范、规范印刷企业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