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的“速冻模式”告一段落 周末将迎来温暖天气

昨日清晨下起雨,下午太阳又出来。今天市区最高温度16℃,双休比今天还要暖和一些,最高气温接近20℃;但局部小雨还会时不时来探望。

按照节气,下周三就要迎来“大雪”,但市气象台还没宣布温州入冬。据了解,按照气象学规定,一个地方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才能领到“入冬证书”。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本月上旬,我国境内的冷空气虽活动频繁,但前期势力不强,影响范围只有东北地区。中东部及其他地区气温还是有些偏高。

冬天姗姗来迟,我们可以在公园路上,欣赏到金黄色的银杏树叶,听居住在泰顺和文成的小伙伴们说,当地枫叶红了,有些叶子散落在地上,踩在上面沙沙作响。

前天下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遗委员会将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列入该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就意味着我们的“二十四节气”以后也有证啦。

近日,苍南县气象局代表省农业气候中心,向马站镇中魁村颁发四季柚气候品质认证证书。该认证报告肯定苍南优质的气候环境对四季柚的生长所起的关键作用,认定马站四季柚品质等级为优。这个周末,温州的小伙伴们可以一边吃柚子一边赏枫叶。

天气预报

3日(周六):阴到多云 10~19℃

4日(周日):小雨转阴到多云 12~21℃

5日(周一):多云 13~20℃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