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发出苍南首张“两证整合”新营业执照

    龙港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上午,龙港镇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窗口发出“两证整合”后苍南首张新式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进一步简化办证手续,使申请人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法制办等四部门《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意见》(工商个字[2016]167号)文件要求,2016年12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登记时由原本的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并与税务部门共享申请材料和审核信息,实现实时数据交换、档案互认,无需再办理税务登记证。
    市监部门温馨提示:本次“两证整合”不设过渡期,暂未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2016年12月1日前成立的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或换照的,换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