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苍南两地疯狂盗窃的团伙“带头大哥”竟才16岁

日前,温州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盗窃犯罪团伙,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令人惊讶的是,4名嫌疑人均都未满18岁,其中的“带头大哥”竟然只有16岁。

8月21日下午,李女士把摩托车停放在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的单位楼下。次日下午,她发现车辆被盗并报警。此后,苍南、平阳两县多个乡镇接连发生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

与此同时,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民警发现,这些盗窃案件,案发时间都在凌晨,案发地多在城区偏僻黑暗的路段或城郊,作案特点比较相似,很有可能为同一团伙所为。

经视频监控比对,民警确定了几名犯罪嫌疑人。12月1日晚,在平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在平阳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面对民警,一脸稚嫩的李某很快就交代了盗窃犯罪事实及另外几名同伙的情况。迫于压力,盗窃团伙成员杨某于12月3日向警方投案自首。民警乘胜追击,于12月6日凌晨,在平阳县萧江镇一网吧内,抓获盗窃嫌疑人陈某和黄某。至此,这个盗窃团伙被彻底摧毁,4名成员悉数落网。

经查,落网的4名盗窃嫌疑人,均未满18岁,年纪最小的黄某才15岁,年纪最大的陈某也才17岁,而“带头大哥”李某只有16岁。李某和杨某均系贵州人,多年前随父母来到平阳县。初中便辍学的他们,整天无所事事,沉迷于网络游戏,把网吧当家,隔三差五就在网吧通宵达旦上网打游戏,没钱了就萌生了盗窃的邪念,拿着螺丝刀、撬棒去偷摩托车和电瓶车,如果偷不了车子,就把车上的电瓶偷走。后来,他们认识了同样沉迷网游的当地人陈某和黄某。从此四人结伙,时分时合,在平阳、苍南两地疯狂盗窃,作案20余起,获利万余元,有时一天就作案3起,得到的赃款,多用在了上网和吃喝上。16岁的李某在团伙中,经常会做出一些决策,起到带头作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陈某被依法刑事拘留,黄某因未满16周岁被处以行政拘留(不执行),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