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1小时53分跑完香港100公里越野赛 苍南姑娘陈林明“港百”摘银

  早上8点冲出起跑线,晚上8点冲过终点线。14日,苍南姑娘陈林明用时11小时53分47秒跑完整整100公里越野赛,在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29位参赛者中勇夺“Vibram香港100公里越野赛”女子组亚军。

  香港每年都有很多场百公里级别的越野赛,但提及“港百”二字,大家都知道指的是“Vibram香港一百公里越野赛”。“港百”顾名思义,全程100公里,差不多相当于2.5个马拉松的距离。更为关键的是,它是一场越野赛,而非马拉松般一马平川。美景与障碍共栖是港百的最大亮点,选手们从西贡北潭涌出发,终点是大帽山,途中需历经山脊、沙滩、森林、湿地等多重地貌的赛道,赛程累计爬升高度达4500米。

  “港百”的关门时间为30小时,也就是说部分慢的选手早上8点开跑,得跑到第二天下午4点才到终点。如果能在关门时间内坚持跑完100公里,都可以得到组委会颁发的奖牌。如果24小时以内完赛,可以得到“小铜人”,20小时以内为“小银人”,16小时内则可以拿到最高等级的“小金人”。

  如果有“超级小金人”的话,或许该颁一座给陈林明。这个姑娘仅用了不到12个小时就跑完100公里,这个成绩超过了“中国越野女王”东丽去年在“港百”夺冠的成绩。

  还记得那个首届温州马拉松最先冲过终点的瘦弱身影吗?对,她就是2015年温州马拉松女子全程冠军、2016年温马女子全程亚军得主陈林明,现北京体育大学在校研究生。因为在杭马(第四名)一战成名,被称为“跑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跑女”首次参加百公里级别的越野赛。陈林明坦言:开始只为了凑凑热闹去报名,没想到意外中了签,只能提前入坑了。赛前一天,陈林明在朋友圈上笑言“希望多吸几口尾气”。实际情况是,陈林明只吸了西班牙选手Nuria Picas(最终冠军)一个人的尾气。甚至在比赛前半段,陈林明一直处在领先地位,大家都在吸她的尾气。陈林明开跑后就一路领先,一度让人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但是半程过后我觉得小腹开始疼痛,这影响了我的速度。”最终,陈林明被西班牙选手反超,后者以11小时19分57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同时打破赛会纪录。

  陈林明表示,作为越野跑的新兵,确实没想到自己能拿到亚军,“这次参加以后才知道,越野赛和马拉松完全不同,除了超长的比赛距离,面对复杂的路况需要在比赛中及时调整,赛前体能储备和装备配备都不一样,整个过程下来,很累!不过也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参赛体验,也很爽!”(马真正)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