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 早部署 龙港各社区晒2017工作思路——湖前社区创"四星"幸福社区 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龙港网1月18日讯:总结2016,谋划2017!早字当头,就如何规划好2017年工作,近日,龙港各社区书记畅谈工作思路,他们晒出计划,其中涉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各个社区到底备下了哪些民生“福利”呢?又会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我们一起来听听。

  湖前社区——创建“四星”级幸福社区 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湖前社区党委书记 方庆涨

  1.过去的2016年,湖前社区都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

  2016年,是湖前社区团结奋斗的一年,是平安稳定的一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我们在镇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创建“四星”级幸福社区为主线,认真履行肩负一方稳定,促进一方发展,服务一方群众的职责,稳中求进,克难攻坚,实现了社区基层党建、平安建设、生态环境、文明共建等各项工作有成效、有特色。

  2.全新的2017年对于龙港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湖前社区是如何谋划2017年工作的?

  2017年,我们将继续巩固幸福社区创建成果,革故典新,重点是以“三大行动”推动湖前社区各项工作的涅槃蜕变。

  生态环境靓化行动

  按照洁化、绿化、美化的工作要求,要求各村居春节前以“养眼”为标准,至少启动1处垃圾死角改造、景观美化工程,并以工作现场会形式,组织参观整治示范点和后进点,以此“一段一策”、“以点带面”的办法,全面提升,最终逐步实现环境靓化目标要求。

  基础建设突破行动

  结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项目推动建设,以项目倒副进度,继续加大龙港商贸城、旧城改造、旧村改造等拆迁工作力度,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抓好亲水生态河道整治,争取湖前水闸早日竣工,为湖前江河贯通打好基础。在长连屋打造特色精品村,通过建设横阳支江文体休闲基地,努力建成龙港魅力西外滩。以“一园一景致,一园一特色”继续改造双龙、下洋郑、西桥、长连屋等路边小公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生态新风倡树行动

  依托龙港公益园、下洋郑、西桥文化礼堂和三洋、双龙村民中心,以道德讲堂、文艺演出、文明家庭评创、文明劝导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推广生态新风。发挥湖前社区文化底蕴优势,积极挖掘、扶持社区文艺团队,经常性组织内容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进入群众心里。

  回顾过去,我们充满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新的一年,我们将凝心聚力谋发展、争先进位求突破,大拆大整练“铁军”,以上下同心的姿态,以可圈可点的成效,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