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行动——白沙社区河道治理

全县剿灭劣五类水战役开始以来,白沙社区就一直未间断治理河道的步伐。白沙社区遵照县委、镇委的指示精神,响应上级的号召,开展了2次社区河道整治行动,通过之前两次"水岸同治"的行动,辖区内白沙河流域水域水体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然而,河道治理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日,白沙社区再一次开展河道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白沙河等河道以及白沙河沿岸的环境卫生进行治理。本次行动中,白沙河在保证水面环境的前提下,重点就白沙河沿岸路面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治理,正本清源,争取在岸上截断水质污染的源头。

水面上,保持之前的打捞力度不变,水面打捞船坚持作业,打捞起被风吹到河面的漂浮,保持水面环境整洁美观。

在岸上,通过社区牵头组织,村两委和社区干部发动附近群众,以及环卫工人的共同努力,加大力量对沿岸的垃圾聚集点以及白沙河流域附近更大范围内路面环境进行治理。

行动中,白沙社区对辖区对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垃圾聚集点进行清理,向村民讲解环境治理的重要性,纠正村民乱丢垃圾的不良习惯,严禁村民直接向河流内排放生活污水,倾倒生活垃圾。

人民群众除了需要水碧天蓝的自然环境,还需要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巩固之前整治行动成果的基础上,社区将加大对村民的宣传教育,树立文明风气,营造良好氛围,争取从源头上根治环境卫生顽疾,为建设美丽龙港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