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士明/摄

   2月20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黄荣定作重要讲话。县领导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周燕伟、白洪楞、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黄锦耀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苍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6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苍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黄荣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认真审议各项议程,庄严行使民主权力,共商苍南发展大计。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真知灼见,体现了全县人民加快推进苍南转型发展的强烈愿望。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引领发展的大会。

  黄荣定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的五年,是苍南发展积能蓄势、砥砺前行的五年,也是县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辛劳。今后五年,是我县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是全面深化改革、补齐发展短板的攻坚期。县第九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县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和战略举措,明确了“1+5”目标定位。实现这一目标定位,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着重要而光荣的使命。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广大人大代表,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行使职权,为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对人大工作的一贯要求,也是做好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的关键所在。”黄荣定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与全县发展大局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加快苍南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上下功夫、作贡献。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及时把县委的决策部署传导到广大群众中去,让发展的目标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真正在全县上下形成全力以赴抓建设、团结一心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紧紧围绕全县“1+5”的目标定位,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县乡人大的领导干部都要保持“一线”的状态、追求“一线”的作为,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更多地发出人大的声音、拿出人大的动作、展现人大的业绩。广大人大代表也要当仁不让、自觉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一线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黄荣定指出,县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深入群众、根植群众,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和党委、政府的“代言人”,真心反映民意。

  要高度关注民生民计,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要主动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多做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和谐共进,着力营造民主法治、管理有序、民心安定的社会环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一诺千金务实干,一马当先争着干,一呼百应齐心干,依法履行职权,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行。

  黄荣定要求,“一府两院”要主动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县监察委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有条不紊地加快推进试点,加快力量整合,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各乡镇、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贯彻落实好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新机遇、新征程,催人奋进;新目标、新任务,鼓舞人心。”黄荣定最后说,让我们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奋力拼搏、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县长郑建忠代表新一届县政府班子,向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大会上表态道,他将把这次的当选作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把代表的信任作为勤勉奉献的新动力,把人民的托付作为履职尽责的新源泉,时刻牢记面对宪法发出的神圣誓言,时刻牢记面对各位代表作出的庄严承诺,真心融入苍南,倾力奉献苍南,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各位代表,回报全县人民。

  郑建忠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承诺,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在县委领导下,履行好政府职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县政府班子建设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扎实推进苍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将始终坚持发展为先,按照历史赋予苍南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一以贯之谋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开创苍南干事创业的新局面。将始终坚持执政为民,认真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始终做到实干担当,坚决担负起苍南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重任,还将始终做到廉洁奉公,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不存私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坚定必胜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而不懈奋斗。

  新当选县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携6位新当选副主任对全体代表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为推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重大贡献的县九届人大领导和广大人大代表致以敬意。黄锦耀表示,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的任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着推进苍南民主法治建设的使命,承载着助推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他们将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任务要求,忠于职守、勤勉工作,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政治方向,以新使命推动新实践;服务中心大局,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密切联系群众,以新作为回应新期盼;加强自身建设,以新作风展现新风采,上下齐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再创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苍南新闻网记者 陈薇拉)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