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进村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变 凤山村正涅槃蜕变

   龙港网2月21日讯:凤山村是云岩社区的一个农村,给人的印象:村里旧宅基地里堆满了杂物、房前屋后搭起好多违章棚子,苍蝇到处乱飞,污水四处乱淌,街道上垃圾到处可见,两边没有几棵树,而且村级组织软弱涣散,村里各种问题突出,是十里八乡有名的“后进村”。为破解凤山村治村难题,县里派县国资办干部孙志远到凤山村担任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主持该村工作。至此,凤山村走上了一条轰轰烈烈的环境整改之路,让昔日落后村庄向生态文明、社会和谐的美丽乡村华丽转身。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美丽乡村建设需要一支有战斗力爆表的村两委。孙志远通过集中谈心、个别谈心,以及走访老干部、老人协会成员等沟通方式,慢慢消除了干部之间的猜忌,减少了工作中的隔阂,增强了凝聚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齐心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他山之后可以攻玉,为提高环境整治工作水平、扩展村两委干部的思维角度,第一书记孙志远组织党员干部、老人协会和村民代表,到九刀连、林家院、中对口村等龙港美丽乡村考察学习,看到了差距,提高了认识、找到了路子,让村两委更加有信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建设村民是主体。村两委召开村民大会,积极做群众思想工作,发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村民自筹资金,自行拆除房前屋后的违章建筑,让村民时时刻刻亲身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变化。截止目前为止,村民自发组织拆除20间左右违章建筑,村民屋前屋后自筹资金,硬化提升2000多平方米,村庄道路绿化面积约2000平方米,拓宽、硬化道路面积约1200平方米,特别脏整治点4个,约600平方米。下一步,凤山村将以建设村民中心广场为中心点,以云山新桥中心路两边拓宽建设绿化带、滨水公园沿线绿化建设为线,带动建设整村美丽生态环境。

   “人心齐,泰山移”。如今的凤山村人正在第一书记孙志远的带领下,基础设施、垃圾分类工作、美丽乡村等各项惠民工程不断向前积极推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龙港美丽乡村精品村又多了一个凤山村。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