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多警种在龙港联合执法 “零容忍”严整交通违法

    龙港网3月23日讯:随着苍南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交通压力急剧增加,各类交通乱象日益显现,交通拥堵、交通秩序混乱这个“城市病”愈发严重,既给百姓生活带来了苦恼,也给社会治理带来了困境。县委书记黄荣定在1月16日召开的全县交通秩序大整治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全面吹响全县交通秩序大整治的集结号和冲锋号,以饱满高昂的斗志和坚定不移的决心,全心投入、坚决打赢这场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上午7点30分,本次整治重点区域为龙港镇人民路与镇前路口,龙港大道与西一街路口,龙金大道与海港路路口、世纪大道与海景路路口等重要路段,对过往车辆综合检查,重点查处乱行车、机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遇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或慢行通行时未依次交替通行、非法加装雨伞电动车、摩托车等等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

    在龙金大道与海港路段执勤民警和交通辅警对擅自改装加装雨伞的电动车,及时制止和纠正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收缴非法加装的雨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和遏制非法加装不良势头,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龙港大道与西一街路口,交通辅警人员向车主、过路群众发放宣传单,接到宣传单的市民陈女士均表示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达到了人人讲交通、人人参与到会战中的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和浓厚的交通大整治宣传氛围。

    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郑裕勋告诉本网小编说: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全面投入。按照既能有效保障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警力投入、又不影响其它工作正常开展的原则,县局采取机关增援基层、各警种增援交警的举措,我作为机关民警一员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一线锻炼实践,参与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副书记、龙港交警队队长陈运清告诉龙港网小编说:此次全县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分为全面启动、克难攻坚、深化推进和长效管理四个阶段,将围绕“排堵治乱、路畅人安”的战略目标,按照“着眼实际、找准症结、疏堵结合、综合施政”的原则,坚持“规划、建设、管理、疏导”多措并举,通过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推进乱堵点治理、加强低端车辆整治。今天,是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之一,县公安局派出机关干部、特警,龙港公安分局也派出民警联合龙港交警队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在主要路口设卡开展宣传教育、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等实际举措,达到“短期排堵、远期畅通”的工作目标,对各种交通乱象必须做到“零容忍”, 全面提升龙港道路交通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chenjizhe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