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显宏带队督查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聚集重点 摸底排查

    龙港网326日讯:为进一步加强危旧房整治工作,切实全面消除危旧房各类安全隐患。今天上午,镇长陈显宏带队督查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情况,部署危旧房排查整治相关工作并召开推进会议。人大副主席赵凯、副镇长叶德腾陪同督查。

    会议传达了市县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辖区内危旧房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相关单位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切实做好我镇房屋安全管理及排查工作,确保一户不漏;要明确排查人,做好危房鉴定和台账工作。

    陈显宏强调,要严格摸底排查,保证排查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危房一律不得出租,针对被鉴定为D级的房屋,立即落实“五个一律”要求;要聚焦重点,把重点放在看似安全但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逐一摸清底数,做到排查不漏户、告知不落人、腾空不住人、拆改不延期。要发动群众,特别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把危害性和利害关系向群众说清,真正激发群众发自内心,由被动排查转变为主动排查,对规定时间内腾空的住户要给与补助;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立“一户一档”台帐,不折不扣打好危旧房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攻坚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