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龙港第三菜场竹桥边河道环境不容乐观

图为池浦路与龙江路交汇处 龙港第三菜场竹桥附近

 图为池浦路与龙江路交汇处 龙港第三菜场竹桥附近

   龙港网讯: 龙港第三菜场河岸边的各色塑料袋、卖不完的剩菜等垃圾与优良的周围生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河畔边,小编看到一木板,上面写的字照片里应该看的清吧。沿着河岸往前走,零散的垃圾袋也随处可见。

   “许多人图省事,随手就把垃圾往河里扔。”李先生的房子紧挨河边,他说附近的菜贩经常往河里倒垃圾,实在太不道德了。

   住在河边的何大妈气愤地说。她还告诉我们,经常有保洁人员在河道中打捞垃圾,“清理完后水面确实干净多了,看起来也舒服多了,但没过多久,河道的垃圾又出现了,现在人的素质真没法讲。”有人气氛的在河边立了不文明的牌子一样没用。

   不少市民也反映了相同的情况,河道清洁人员辛苦清理后,还是有很多人不珍惜眼前的环境,随手乱丢垃圾。本应成为一条亮丽的护城河风景带,但如今却垃圾随处可见,不仅影响市容,也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真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管,在河边多设计个垃圾桶。也希望其他的市民爱护我们的家园,珍惜我们的生存环境。 

   【小编感言】环境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绿树夹道、曲径通幽,是一幅多么美好的图画,只可惜让垃圾“毁了容”。河道清洁保护,更多还要靠沿河居民的自觉,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环保意识,这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源头问题。相信有政府在硬件上科学人性化的投入,舆论宣传的正确引导和广大市民的积极自觉行动,从而在根本上解决环保问题。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