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开展第十五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龙港网4月27日讯:今年425日至51日是全国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深入贯彻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劳动者健康的良好氛围,427日上午,由苍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苍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承办,龙港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协办的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龙港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采取义诊咨询、展板展示、发放资料、播放宣传教育片、急性职业中毒应急模拟报警演练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重点宣传了《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职业病防治知识。与会人员同时观摩学习了园区示范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开展和职业病防治情况。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在龙港分布着大大小小的企业不下数百家,从事的都是化工品生产的企业占了很大一部分,因此员工患职业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在这样的形势下,普及职业病的防治刻不容缓,要提早防范及时治疗。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全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用人单位守法意识和劳动者自我保护、健康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