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龙港街头 电三轮乱象五大问题

   

人民路已经半个车道都是三轮的天下

没有转向灯随意变道

低速行驶不走辅道,无视鸣笛

    龙港网讯:逆行、闯红灯、随意掉头、占用机动车道……在龙港街头,时不时就能见到电三轮在拥挤的车流中乱行,经常引发交通事故。不由得引起人们对电三轮乱象的担忧。近年来,电动三轮车已成为导致交通混乱、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些电三轮我行我“速”,无论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上都呼啸而过,随心所欲不受红绿灯约束,视川流不息的人与车如无物,逐渐演化成了交通安全中的一个“病症”。

    网友列举了电动三轮车一系列乱象:乱象一 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乱象二 随意掉头逆行;乱象三 违规乱停乱放;乱象四 无视红灯乱闯;乱象五 车流中“见缝插针” 。很多网友表示行车时如遇上电动三轮车,都会心慌慌。他们呼吁交警部门要加大力度来管理和整治这些电动三轮车违规行为,确保道路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小编感言】虽然交警部门多次大力整治,但不能完全根治。小编觉得有几个办法不妨尝试。其一,此类车辆驾驶人员多为弱势群体,需要保护但也不能放纵,电动三轮成本低让小本生意人欲罢不能。根源在于此,所以加大管控遏制电三轮车数量增长为首要目标。其二,大力管制辅道乱停车现象,保持辅道畅通,车流大的地方能扩宽扩宽,路口放置引导牌横幅引导三轮电动车驶向辅道。期三,设门槛:挂牌登记严格准入门槛,上路须“人牌证”相符,不合法的该清就清。

    不管,乱而险;严管,困难重重。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我们这座城市急需另觅一条两全其美之路。欢迎大家留言献策。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