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为来指出:要从源头上抓好河道整治工作

 

 

龙港网5月2日讯:今天下午,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在巡查河道治理工作时指出,要按照剿灭劣五类水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水岸同步治理,从源头上抓好河道整治工作。

陈为来一行从龙凤河金钗街段开始乘船,一直到湖前社区东河村,对龙凤河沿线的排污口封堵、河面保洁、河岸绿化、截污纳管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据了解,龙凤河总长6.52公里,今年以来已封堵了沿线280多个排污口,目前正在开展河床清淤工作。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有关污水排放、违章拆除、河岸绿化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陈为来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河道日常管理、保洁和巡查工作力度,认真列好问题清单、时间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按照一河一策的整治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特别是沿线的截污纳管工作,一定要科学安排、加速推进,并且要挨家挨户动员,采取各种强硬措施,确保截污纳管工作到位。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强化措施抓重点,倒排时间抓任务,要从源头上抓起,切实有效地推进水、岸环境同步治理工作,坚决剿灭劣五类水,高质量完成河道整治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