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路长制” 陈显宏巡查镇前路道路整治工作

   龙港网5月8日讯:为全面落实“路长制”,了解管理好龙港道路状况,今天下午,镇长陈显宏带领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巡查了镇前路的道路整治工作。

  陈显宏一行人从江滨路、镇前路交叉路口开始,沿着镇前路一路巡查。镇前路作为文明示范街创建,经过之前立面改造后,街容街貌得到了很大程序上的亮化和美化。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巡察发现道路两旁停车位紧张并且有些商家占用门口空位,部分道路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乱停车和占用停车的现象十分普遍。实地了解道路乱象后,陈显宏一行人返回镇政府召开了临时会议。

会议围绕怎么整治镇前路乱象而展开讨论,作为路长的陈显宏提出三个问题:怎么解决停车位;怎么整改路边商家的广告牌;怎么解决商户占道经营。接着,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解决意见。

通过讨论,会议针对镇前路乱象得出了几个初步建议性方案:将镇前路设置为单行道,在附近建成一个立体停车场以缓解停车位短缺和交通拥堵问题,查漏补缺,在道路上增加标示标牌和红绿灯,引导车辆通行;将商家的广告牌进行统一规划,置于室外的空调机也进行统一放置;对于占道经营严重的路段实行硬隔离,确保商户在规定范围内井然有序地经营。

据了解,龙港镇将创建3条县级“路长制”责任道路,4月11日至20日为前期准备阶段,4月21日至6月30日为全面启动阶段,7月以后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