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九龙生态河整治情况汇报会

   龙港网5月9日讯:今天上午,龙港镇召开九龙生态河整治情况汇报会。会上,苍南县副县长曾迎玲指出,要按照“一河一策”方案剿灭劣五类水,严格落实“河长制”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要求、专项治理、攻坚克难。龙港镇委委员黄钦放县府办、县人社局、县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龙港镇、金乡镇河道整治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各镇对九龙生态河河道治理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发表意见。曾迎玲肯定了两个乡镇和各个部门的工作,表示九龙生态河整治成效明显,措施合理。

     据了解,九龙生态河总长7.2公里,龙港镇境内的是位于新城社区的水心村至马鞍桥,是该社区的主要河道。而位于金乡镇境内河道长1.98公里,流经河头、大处基、灵峰黄和灵峰四个村。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有关污水排放、违章拆除、河岸绿化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曾迎玲指出,乡镇部门要提高认识,抓住重点,落实责任,定人定点负责。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将APP系统督查到位,村级河长、驻村干部等发挥职责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不定时对河道水质进行监测。各个部门联合执法,在完成常规化项目的同时也要保证工程项目的推进。一定要科学安排截污纳管、河道清污的工作。对于沿河违章建筑的拆除,要表明政府态度,采取各种强硬措施,违章拆到位。同时提高老百姓的意识,加大宣传力度。

     最后,曾迎玲表示,对九龙生态河整治很有信心,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实现全面消劣,真正还老百姓一个山清水秀的江南水乡。她还强调生态河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从源头上抓起,切实有效地推进水、岸环境同步治理工作,坚决剿灭劣五类水,高质量完成河道整治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