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举行机关首届“粽叶飘香·爱在端午”包粽子比赛

    龙港网5月18日讯:“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今天下午,龙港镇组织机关部门10余家机关单位的近50人聚在一起,开展“粽叶飘香·爱在端午”包粽子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中午2点,各单位代表齐聚食堂,比赛分为个人赛和集体赛。每个部门选派1人到食堂参加包粽子个人赛活动。参赛选手们使尽浑身解数,表现出娴熟的包粽手法,展示了三角形、方形、长条形等多种形状粽子的包法。陈小芝、黄美丽、林秀叶分别获得个人赛优秀选手。团体赛一等奖由财政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由经发局和安监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由社发局、农发局、执法局代表队获得。
    比赛结束后,参加比赛的机关干部们将所包的粽子分别送给敬老院孤寡老人,让孤寡老人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